相声演员

胡搞瞎搞

夜半歌声

 

A:听说了么,最近有人听见音乐楼那边半夜有人唱歌啊。

 

B:真的假的啊。

 

A:千真万确,好几个人在分别在好几天都听到了!说可吓人了,那声音特别空灵,不像是人发出来的。

 

B:你可别说了,我最怕这些玩意了,佛祖保佑可别让我碰到啊。

 

 

God听见这两位同学的讨论,默默打了个寒颤。虽说他是个身高破180的新社会中学生,但还是个心智不全的孩子啊。不自觉的加快了脚步,社团活动可不能迟到,再迟到一次就该被退社了,他可不想丢失这额外的学分。

 

万万没想到,god去了社团也没有得到片刻的平静。明明是美术社团活动,安安静静画画不好吗?一群热血的毛头小子,居然打算勾搭几个社团一起,在晚上进行一次试胆大会,正愁没地方去呢,音乐楼的夜半歌声正好撞在枪口上。God内心是瑟瑟发抖,但是面上不能有丝毫差池,毕竟高冷人设不能崩。所以当有人问他去不去的时候,他没有说不去也没说去,沉默当做回答,心里的小算盘打的啪啪响。自己说不去肯定很丢人,但要是有个人跟自己一样不去,那不就完美了么。

 

于是,god马上出门右转跑到文艺社团去,找他最好的哥们copter去了。说到copter,他俩的相识不得不说一说了。

 

god和copter同一年入的校,但是从没见过面。不过god显眼的身高还是很引人瞩目的,copter倒是早就发现了他,但也没想去认识,他又不是那些狂热的女生。虽然不想去结识,但是god的消息却一直传到copter的耳朵里。什么刚入校就被女生选做校草啊,各大体育社团争相邀请入社却被拒绝啊,什么高岭之花果然气质高贵喜欢美术啊,什么有爱心看到喂路边小野猫之类的八卦消息。天知道,copter完全一点点也不想知道这些的。

 

从小copter就喜欢唱歌跳舞,还在校外专门找老师学过,所以一入校,别的没干,先去了文艺社团报名入社。可是没想到文艺社非常火爆,入社得有条件,那就是迎新晚会得表演节目,另外还得找人给投票,票数高的绝对可以入选,票数少的就得看运气了。表演没问题,但是拉人投票,copter可真的干不出来,实在是没法跟陌生人套近乎,太令人害羞了吧。可是真的太想入社了,毕竟学校文艺社经常有演出活动什么的,锻炼的机会很多,而且学分也真的很高,绝对不能放弃。

 

god这边也苦于各大运动社团对他身高的觊觎,说实话,从小到大,他最不擅长的就是体育运动。熟悉他的人总是说,白瞎了你这个大高个了。god能怎么办,他也不想啊。踢足球被球绊倒,打篮球自己把自己绊倒,打排球被打肿了眼,他也很想成为那个在运动场上挥汗如雨的阳光帅哥,可惜只能默默成为一个爱坐着画画的高岭之花。每天都有好几个社团不死心上门来找他,他只好下课躲,放学藏。转着转着就跑到了音乐楼,经过一间练习室的时候,他发现了里面有人在跳舞。节奏很快,跳舞的人动作却很干脆,非常有力,虽然不懂舞蹈,但是god一看就知道,这位同学跳的非常好。没忍住推门进去,坐在地上看了起来。

 

跳舞的同学个子不高,倒是手脚很协调,很伸展,god看的很是羡慕。一曲完毕,还啪啪啪的鼓起了掌。吓了那位同学一跳,真的是跳起来的那种跳。逗得高岭之花god同学咧开大嘴笑了起来。

 

“你有病啊!进来也不出声,你想吓死谁啊!”跳舞的同学皱着眉头,气哼哼的走向god,本想质问一下,结果走到跟前发现,自己还得仰着脖子看,气势输了一大半。“你是god是吧,你来这干吗?”

 

god没想到这位可爱的小同学还认识自己,有点被吓到了,难道自己魅力这么大,男生也注意自己的吗。赶紧挺直了腰板,双手插兜,摆了个最帅气的姿势。“不干嘛,就看你在跳舞,跳的特别好,情不自禁就进来了,没控制住就鼓掌了,没打扰到你吧。”为了表示友好,god特意把脖子抻长,低下头去跟那位小同学说话,没想到小同学还靠后退了退。

 

“那个,你不用靠这么近。你,你觉得我跳的好吗?加入文艺社有戏吗?”小同学边退后,边低着头不太好意思的问道。

 

“肯定没问题吧!你跳这么好,入社算是给社团添彩了。”god笑眯眯的继续走近。

 

“你也说的太夸张了,我没有那么厉害。那个,就是,你觉得我跳的好,能帮我个忙吗?”小同学咬了咬嘴唇,有点纠结。

 

“什么忙啊?跳舞我可不行的,我只会画画。”god想不会这也是个陷阱吧,把可爱的小同学放这诱惑自己入文艺社,然后压榨自己什么的。god连连摆手,表示绝对不行。

 

“哎呀,你想多了,不是让你跳舞。就是,那个,你不是在学校里特出名吗,你能不能,能不能帮我拉拉票啊。”小同学纠结的不敢抬头看,捏着手指,脚也在地板上摩擦着,好像在等待老师批评的小朋友。

 

god看着这样的小同学,只想大声尖叫,好可爱啊啊啊啊啊。但是他不能,他们第一次见面,他还是朵高岭之花。“没问题啊,不过你叫什么啊,你都知道我的名字,可我却还不认识你呢,我怎么帮你拉票呢?难道要我说请投给音乐楼神秘之星吗?”

 

“啊啊,对不起,我忘记了。我叫copter,今年的新生,跟你一届进来的,你不是在三班吗,我在五班。”copter抬起头来,直视着god的眼睛,一本正经的介绍着自己。

 

“copter,我记住了,那我们就算是朋友了吧?我入校你还是我第一个朋友,不如我们一起去吃饭,然后把投票拉票的事情仔细说说呗。”

 

然后copter就一脸懵的被god拉出艺术楼吃饭去了,他不知道怎么他俩就成朋友了,跟校草做朋友,太魔幻了吧。

 

之后god用自己高岭之花的影响力,帮助copter入了社。从那时候开始他俩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,god发现copter虽然个子小小脾气不小,待人和善但又不那么容易跟人亲近,看起来唱跳俱佳很有风采,但实际上看到陌生人害羞的不得了,这样的copter只有god知道。copter也发现了所谓高岭之花都是假象,god四肢不协调到令人发指,一起去KTV,god一开口感觉自己灵魂都要飞升了,看着帅气非凡很会撩但其实是个单纯大男孩,这样的god也只有copter知道。

 

说回试胆大会那天,god急匆匆跑去找copter商量。copter以为出什么大事了,拧着眉头看着一脸严肃的god。

 

“ter,我的亲亲好朋友,今晚上他们要去音乐楼,你去不去啊?”

 

“去音乐楼干嘛?还大晚上过去,要排练吗?”

 

“哎呀,不是,就那个。你没听说吗,音乐楼最近晚上闹鬼,有人晚上听见锁了的楼里面有人唱歌呢”

 

god说这话的时候,贴着copter的耳朵,感觉呼吸都吹进耳朵里了,再配合god的表情和神神秘秘的语气,copter忍不住的抖了抖。看到copter微微颤抖的发丝,god觉得有戏,只要copter说无聊才不去呢,这样他也有借口说不去了,嘻嘻完美。

 

“ter,你抖什么,害怕吗?我就是问问你,不是非要去的。不去咱们还可以去我家打游戏,我买了新的游戏。”god感觉自己太聪明了,压上游戏,就不信copter不上钩。

 

“谁啊!谁害怕啊!我才没有呢,去就去啊!谁不去谁胆小鬼!不就是个音乐楼么,什么唱歌不唱歌的,要是被我碰到,我还可以跟它对歌呢!谁怕谁啊!”copter跳着脚哒哒哒说完就跑了。

 

god在背后欲哭无泪,心想不愧是copter,这说rap说的嘴皮子真溜,跟机关枪似的,他本意不是要去啊,为什么不等自己说完呢。

 

然后,晚上,god一脸苦大仇深的跟copter来到音乐楼,跟社团的其他人集合。然后他们兵分几路,看看谁运气好能碰到夜半歌声的那个鬼。运气好个鬼啊,我可不想遇到啊,god心想。

 

鬼鬼祟祟在音乐楼瞎晃,仔细听着楼里的声音,好不容易躲过了保安的检查才来到里面,他们可不想被抓到。走着走着,社团的人都散开了,大家兴致勃勃的在黑暗中探索来过无数遍的音乐楼。god慢悠悠的往前走,只想赶紧走完赶紧回家,走着走着,感觉身后有个东西,微微回头看,什么也没有。god汗毛都竖起来了,不会这么背吧,脚步加快了一点,身后还是有东西,再微微回头看,还是什么都没有。god汗都淌下来了,猛的一个加速,然后身后的东西拽住了他的衣服,他被扯得脖子都要勒住了。完了完了,这鬼太凶了,不会把我拖进哪里直接嘎嘣吃了吧。god心想,死就死吧,死之前也得看看鬼什么样,使劲一回头,嗯?微微睁开闭上的眼睛,发现拽住他的不是鬼,也是鬼,不过是个可爱鬼。

 

copter闭着眼睛闷着头,死死抓住了god的衣服,攥在手里的部分都皱起来了。对于god的突然停步,突然加速,copter是很心慌的。听说有些人能看到脏东西,是不是god看到脏东西才跑啊,干嘛还撇下他自己跑啊,吓死了,还好动作灵活抓住他的衣服,不然只剩自己跟鬼在一起怎么办啊。

 

“ter,松松手啊,你这样抓着,我脖子要勒死了”god半转着身体看着copter头顶的发旋,他第一次感谢自己长这么高,可以看到ter紧闭双眼之后颤抖的睫毛,可以看到屏住呼吸的小鼻头,可以看到软乎乎的小手紧紧抓住他的衣角。

 

“哦哦,对不起啊。不过,你干嘛跑啊,你,你是不是,看到脏东西了啊?”看着用气声说话还在小心到处乱瞄的copter,god在心里大笑,这也太可爱了吧,但是面上一脸严肃,要是被copter知道他在笑他,他今晚就要变鬼了。

 

“是啊,我看到了。”god心里补充道,看到的是可爱鬼胆小鬼copter你啊!嘿嘿。

 

“那,那怎么办啊,我们跑吧。它离我们近不近啊,吓不吓人啊。”copter听说god真的见鬼了,吓到不行,恨不得从窗户直接飞出去。

 

“不吓人的,你别乱看,咱们一起走就没事了。”god像个要呕吐的长颈鹿一样,使劲弯下去脖子,想要看看现在copter惊吓的小表情。没想到此时的copter也想抬头看看god,给自己点勇气,这一低一抬,俩人是嘴唇倒是结结实实的贴在一起了。

 

时间好像被暂停了,什么鬼不鬼的也不重要了。god只知道,他心里的那头小鹿,从迷失的森林里走出来了,找到了方向,咚咚咚地撞的他胸口泛着疼痛。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copter,其实从第一眼见到,就觉得他如此特别。他跳舞很帅,唱歌动人,委屈时扁起的嘴,生气时拧起的眉,激动时跳起的脚,一点一滴原来都深深刻在脑海里。突然间god懂了,为什么这么喜欢亲近copter,为什么总喜欢惹他生气又哄他心,为什么时时刻刻总是想要跟他在一起,原来因为爱吗?他一直以为是因为copter小小个,而他原本就喜欢小只的,可爱的生物,所以特别喜欢copter呢,他可真是个大傻子。

 

copter被这个意外吓到了,眼睛不自觉的快速眨着,怎么回事?不是有鬼么?怎么就亲上了呢?我的初吻啊!大胸的小姐姐在哪,为什么是跟这个傻大个啊!希望这一切都是幻觉,肯定是鬼搞得事情,没事的,闭上眼睛再睁开就好了。copter恨恨的闭上眼睛,再睁开,看到的依旧是god那张放大的脸,嘴唇上的触感也还在。copter看着眼前这个伸长脖子的大男孩,啊真的很帅气怪不得学校里的女生都喜欢,能跟他成为朋友多么神奇,哦现在还把初吻也给他了。copter此刻非常想双手捂脸,退后一步离开god的大脸才发现,自己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被god紧紧抓住了。

 

“你你你,你放开。刚刚那是个意外,你什么都不记得了,出去别乱说知道吗!”copter这时候也忘了有鬼这回事了,在走廊里恨恨的喊着,走廊里回荡着他气哼哼的奶音。看着脸爆红的copter,god心头的小鹿快要从嗓子眼里跑出来了,真想狠狠抱在怀里揉一揉啊。这么想着的god眼神温柔极了,月光之下,copter觉得男神这个词第一次在god身上显现了。

 

“小点声,你忘了这里有鬼吗?你想把它招过来啦,快抓紧我的手,我们一起跑出去知道么。”说完就扯着copter跑走了。copter想甩开手都做不到,至于是真的甩不开,还是怕鬼不敢甩开,这就不知道了,反正从音乐楼出来的一高一矮的黑影是手牵着手走远的。他们不知道的是,刚刚走远,音乐楼里就响起了歌声,悠长深远。

 

试胆大会的第二天,学校里传开了新的流言,说音乐楼里的鬼不但会唱歌还会吃人的,美术社团的人亲眼看到的。那只鬼脖子特别长,弯弯曲曲的会伸到你脸上,用嘴吸你的精气,让你木呆呆的。他们只看到了影子就吓的赶紧跑了,连god还在里面都给忘记了,还好god有神明保佑,第二天神采奕奕的来上课,不然他们得内疚死。

 

而god和copter自从去过音乐楼之后,相处起来的气氛愈发奇怪了。前一刻还在跟同学正常聊天的copter耳朵会突然变红,这时候你看看门外就会看到,又是三班的god在门口等人了。copter会别别扭扭,眼睛瞟啊瞟,最后还是跟同学告别,跟着god一起走了。还要嘟嘟囔囔,你干嘛老来我班门口等啊,都说了别来了之类的话。看多了,同学也都麻木了,哪天god不来门口接copter反倒奇怪了。

 

至于音乐楼夜半的歌声,也就成了这个中学的十大神秘事件之一,一届传一届,永久流传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